Friday, January 28, 2011

--虎去兔来--

虎年将尽,新世纪的第一个兔年在下星期后便会到来,虎年中、港、美股表现并不算弱,先挫后升,在去年年底时也差不多收复全年失地。兔年股汇市走势如何,市 场意见分歧。主流意见认为股市会升,主要是美元贬值,而人民币和商品货币会继续升值。无论如何,希望不是脱缰野兔,到处狂奔乱闯,造成破坏。个人仍偏向认 为,如以一年为限,上半年整体金融市场,应会出现大幅波动的调整,但会是伺低吸纳之机会。笔者自一月初便重复指出巿场内里暗涌不减,不要被四方唱好的气氛 降低警觉性,中国连串政策带来之连锁收缩效应,极可能在第二季便开始陆续浮现。但在这之前,上调准备金率、减慢信贷等将陆续有来,一定会在出现实质效果时 才会停止,但可能在发觉「落药过重」之时,已经迟了一步,到时想再重新加速便有难度。希望中国能从外国央行过去之错误中领会,「微调」经济结果往往出人意 表,不要操之过急,要预留多一些空间让经济和市场自行调节疗伤复原,否则后遗症会更严重。其实通胀不是头号大敌,今年经济的头号大敌是「没有适当及有效之 方法」去「微调达到平衡」!
~
~
~http://www.cnforex.com/person/033cc68409ea7747.aspx

No comments: